首页
/ 新闻中心 / 专题专栏 / 众志成城 共战疫情 / 公司动态
勇敢“逆行”——九鑫公司梁安伟张凯积极参加灵石县疫情防控工作
日期:2022-11-14 

10月29日,灵石县南关镇突发疫情,凌晨6:00,全域实行临时静态管理。当晚19:00,九鑫公司计划抽调两辆大巴车支援抗“疫”工作,梁安伟和张凯主动请缨,他们说,“以前总觉得疫情离我们很远,没想到今天到家门口了,咱们中煤人不能只喊加油口号,得带头当先锋。”“早点消灭疫情,公司才能早点开工!”就这样,他们和千百个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、党员干部志愿者一样,挺身而出,成为勇敢的“逆行者”。


10月30日凌晨两点多,他们驾驶的大巴车开始从疫情封控区南关镇转运集中隔离人员,由于大客车后半夜不能上高速,只能走108国道,当晚的大雾天气,平时1个多小时的路程要用4个多小时,直至早上将近7点才到达祁县集中隔离点。之后,他们又立即返程,因为还有下一批隔离人员等待转运,这几个小时,不能休息也无法喝水吃饭......

10月31日晚11时,梁安伟驾驶的大巴车停靠在马路边,等待转运隔离人员,突然一位年轻的母亲急急忙忙跑过来向他“求救”,“师傅,我刚刚接到社区通知让到集中隔离点隔离,家里就只有4岁的孩子一个人在家,自己是密接者不敢乱跑,您能不能帮忙把孩子送到亲戚家里?”,作为转运专班驾驶员,这不是梁安伟职责范围内的事,但看到心急如焚的母亲,梁安伟毫无犹豫地问道:“孩子在哪,我来送!”

按要求转运隔离人员时,应该有2名转运专班工作人员同行护送,驾驶员不能跟隔离人员交流,但是由于疫情吃紧,工作人员紧缺,张凯主动承担起驾驶员和工作人员的双重职责,从上车前清点人数、近距离发放口罩、摆放行李,再到上车后核对人员信息、安排就座,他一个人安排得井井有条。有的隔离人员一上车便表现出不安和焦虑,担心隔离点环境不好,害怕在隔离点被感染等等,平时不善言谈的张凯又当起了“开导员”。他笑着说,“自担任转运专班驾驶员以来,我居然比之前能说会道了”。

疫情发生的这几天,他们每天都是裹着严密的防护服,头戴防护面罩,往返于疫区与集中隔离点之间,顾不上吃饭、顾不上休息,甚至整夜在车上待命......即便如此,依然及时、安全地完成了转运工作。

11月3日,灵石县全域临时静态管控结束了,县城逐渐恢复了往日的生机,人们纷纷走出家门,迫不及待去接续被迫“断裂”的生活,但梁安伟和张凯却还回不了家,还需进行为期三天的集中隔离观察......

梁安伟年迈的父母就住在离他执行任务不到一公里的地方,10几天他都没能去探望;张凯多半年没有休假的儿子,也错过了和父亲的小聚......在九鑫公司,像梁安伟和张凯一样的志愿者还有不少,他们或变身“快递员”,为独居老人采购生活必需品;或充当“网格员”,配合社区工作人员逐户排查,为疫情早日得到控制默默奉献着,用责任和担当彰显中煤人的风采。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